屿海

欢喜所有的相遇与离别

【原创/柯哀】喝多的白孔雀没办法看孩子!




  

  柯南踩着滑板在车流中风驰电掣。

  

  他分神看了眼手表,距离约好的时间已经过了将近两个小时。

  

  今天是元太的十六岁生日,本来说好了六点直接在订好的包间碰面,不巧途中碰上凶杀案耽搁了时间,希望那几个小鬼一会儿不会太不依不饶!

  

  他一面加速一面祈祷。

  

  迟到了两个小时零三分十一秒后,他终于赶到了,在侍者的带领下穿过一个个魔音贯耳的包间,柯南推开门。

  

  只一眼,他的太阳穴就开始隐隐作痛。

  

  震耳欲聋的背景乐中,元太和光彦亲密的拥抱在一起,歪歪斜斜的站在包间的沙发上,专注的唱着一个字都没在调上的校歌,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步美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笔直的躺在地板上,睡得人事不省。

  

  这是什么人间地狱!

  

  他看到了许多歪七扭八的空酒瓶,一些在桌子上,更多的在地板上,令人庆幸,它们还是完整的。

  

  嗯,这是个好消息。

  

  起码他不用半夜带着几个醉鬼去医院。

  

  

  

  他踮着脚尖艰难的走到最里面的角落,这里作为包间内仅存的净土,灰原安静的坐在那里,与世隔绝,她用几根手指优雅的捏住玻璃杯的底部,拿着高脚杯一样。

  

  像只孤芳自赏的白孔雀。

  

  “喂,灰原!”

  

  他凑到她耳边大声喊,想问问这只白孔雀到底是怎么看孩子的!

  

  灰原放下酒杯转过身,动作慢吞吞的不如平时利落,她歪头盯着他的头顶,看起来天真又无辜。

  

  好吧,白孔雀也喝多了!

  

  柯南摸出手机打给博士,他一个人可搞不定四个醉鬼,挂掉通话后他按了按眉心,在她旁边坐下。

  

  元太和光彦不知道什么时候依偎在一起睡着了,包厢里只剩下音乐的声音。

  

  灰原已经恢复了刚刚的姿势,她又拿起了酒杯,整个人看着难得的呆,完全不符合她平时的气质,有些搞笑。

  

  他抬手戳了戳她的手臂,看她皱着眉毛躲开,非常恶趣味的以此为乐。

  

  

  

  

  博士开着他的小汽车,像救世主一样把他们带回了家。

  

  把几个醉鬼拖进家门,博士给几个睡着的孩子灌了口温水,唯有灰原亦步亦趋的跟在博士身后,步子还不大稳当,看得人心惊胆战,偏生睡着的元太也开始闹了起来。

  

  博士在客厅里忙的团团转,柯南站起身拽住灰原的手腕不让她添乱。

  

  “博士,今晚我们去隔壁住好了!”

  

  

  

  

  

  扯着眼巴巴看着博士的灰原回到家里,柯南作为新任被跟对象,感觉很新鲜。

  

  家里新铺了绒毯,赤脚踩在地上也不觉得冷,他索性坐在地上,灰原就乖巧的坐在了他对面,不见半分平时冷淡又毒舌的模样。

  

  “笨蛋,你怎么也喝多了?”他抬手去戳她的额头,“喝了多少?”

  

  “一杯?”

  

  灰原皱着眉毛,回忆的很艰难。

  

  平时一副千杯不醉的架势,真上场了却是个一杯倒啊!

  

  想起平日遭到的毒舌与压迫,柯南恶向胆边生,他坏心眼的对灰原伸出一只手,“来,握手。”

  

  灰原听话的把手搭了上来,手指冰凉,像摸着块冰,对于夏天的夜晚来说,简直是最奢侈的享受。

  

  抱着应该能睡个好觉。

  

  苦夏的柯南有点心动,当然,这份想法没掺杂任何不健康的意思,对兄弟有那种想法简直变态好吗!

  

  灰原抱着膝盖歪头看他,头发蓬蓬松松,眼睛很大,像兰小时候喜欢的那种人偶。

  

  兰,他的青梅竹马。

  

  前任女友。

  

  五年前,跟组织的争斗白热化,他高频率的服用未成品解药,身体渐渐产生抗体,变回去的时间越来越短,最后半成品解药对他彻底失效,组织毁灭后灰原研究出来的成品也没能让他变回工藤新一。

  

  结果,他只能做一辈子的江户川柯南。

  

  之后,他和兰坦白了一切,兰大概早就有所察觉,所以对这段匪夷所思的经历接受的很快,他的青梅竹马有颗大心脏,表示即使这样她也喜欢他。

  

  她愿意等他长大。

  

  兰真的是非常好的女孩子,温柔又可爱,但是现实总是很冷漠,大概两年前,这段感情结束了。

  

  她需要陪伴的时候,他很难立刻赶到,他们走在一起时,周围人的目光也让她很受伤,园子说,她总是偷偷哭,但他连给她擦眼泪,都得要她弯腰。

  

  于是,他提了分手。

  

  兰没有拒绝。

  

  柯南恶狠狠的掐住灰原的脸颊。

  

  这个不可爱的家伙要是脑子笨一点,研究不出APTX4869,他就不用遭这份罪了!

  

  他掐了一会儿又松开了,看着她脸上的红印叹了口气,好像也不是灰原的错,没办法,她要是笨一点,大概早就死了,归根究底都是组织的错。

  

  嘿,这该死的组织!

  

  灰原坐在那里抬手去揉自己的脸,他机智的用手机录下大小姐愚蠢的黑历史,然后发送到邮箱保存,不知道这份录像能帮他省掉几个包包。

  

  柯南盯着天花板开始发呆,其实他现在想起兰已经不难过了,分开的时候也没想象中的撕心裂肺,大概他也累了,又或者他的喜欢没那么深。

  

  毕竟他的真爱是福尔摩斯全集来着。

  

  他靠着沙发胡思乱想,顺带把窝在地上的灰原拉过来,让她睡在自己腿上,月光透过窗户,他的眼皮也渐渐垂了下来。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