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海

欢喜所有的相遇与离别

千金难买早知道 82

写在前面:

  1.原著向,结局he

  2.不喜勿入,口下留情,爱与和平

  3.抱歉,手机进水今天才修好,昨天没能更新,补个5000的长更,以及感谢投喂粮票的各位小伙伴们,提裙角转圈圈

  

  

  

  “所以千转宝轮功是个幌子了?”

  

  “嗯,我就说那几块玉挺可疑的,一看就不像宝贝!”

  

  “不,宝玉大概是真的,虽然看起来有点像假货。”

  

  毒皇轻轻啧了一声,结果就是白白露了弱点,还暴露了陷阱备案,想想出去后要做的事,收拾家里那小子,以及功力丧失时期南国该如何防御准备,他就觉得腰痛。

  

  就不能对老人家再友善一些吗!

  

  消息作废,涂山容容依旧笑着,果然老狐狸的小辫子没有那么好抓呀!

  

  “苏苏有点可爱啊,说话之前还举手。”

  

  “面对气势全开的毒皇,苏苏还是勇敢的站出来了呢,为了她的道士哥哥。”李去浊笑嘻嘻的晃了晃脑袋。

  

  ……

  

  “红红姐出来了!”

  

  大概是涂山之王四个字喊起来不太顺口,道盟小辈这边不知谁先喊了声红红姐,见涂山那里没有反映,索性就都跟着喊了起来。

  

  “刚刚那下,红红姐有点帅哦!”

  

  “嗯,帅到我了。”

  

  “感觉红红姐有种气场,只要出场就天下第一藐视全部的感觉。”

  

  ……

  

  “这感觉……不像姐姐。”

  

  涂山雅雅动了动耳朵,表情有些迷惑。

  

  

  

  ——分界线——

  

  

  

  “绝缘之爪!”

  

  “你是……涂山红红。”

  

  女子在毒雾中轻轻一甩袖子,毒气慢慢散开,她独自站在那里,嘴角微微扬起。

  

  然而,王家小少爷却有些疑惑,他见过涂山红红,这感觉不太对,相似又不相似,“你到底是谁?”

  

  “我。”她先是垂着头低低笑了一声,说到一半突然抬起头,她举止肆意,眼神流转间尽是傲然,“我既不是以前的那个妖盟首领,也不是现在的那个小蠢货,我就是我,涂山红红。”

  

  小鸡灵魂的白月初正精神十足抱怨涂山苏苏擅自出招,很快便衰弱下来落到地上,他的力量全被变身的涂山红红拿走了。

  

  涂山红红瞟了他一眼,随后骄傲的扭过头,“弱鸡,要不是你个二货搞不定,又何须我出手。”

  

  她微屈身蓄力,随后猛地上前,“给我把那只弱鸡交出来。”

  

  毒皇再次施展毒术拦在她面前,但对涂山红红的绝缘之爪来说毫无作用,任何以妖力为介质的技俩都伤不了她,她旋身便向毒皇方向冲了过去,一拳击在他身上。

  

  “而单就妖力而言,古往今来,又有几个能胜我!”

  

  毒皇被打散万毒之体,砸到墙上吐出一口血来。

  

  “蜀中枯骨,也配敌我涂山!”涂山红红落回地面,轻甩衣袖嘲讽的笑道。

  

  “不会让你得逞的。”欢都落兰上前射出返雏毒针,却被涂山红红袖风轻松折断,她一抬手震散周围毒雾。

  

  “我好像见过你。”涂山红红盯着小公主。

  

  “我不记得。”欢都落兰话音刚落,却在看到面前这张脸的时候恍惚起来,她想起了涂山的苦情树,那个应她续缘的小身影。

  

  “此景如此,此情不渝,让他们来许愿吧。”

  

  那个孩子对她伸出手。

  

  那张脸,正是涂山红红。

  

  “那时让我许愿的是你,但我那时看到的…是个小家伙!”欢都落兰愣愣的,“而且你当年不是答应了我们续缘,现在为何又……”

  

  “你错了,你见到的不是我,也不是这个小家伙,而是曾经的妖盟盟主,涂山之王,那个不得不活得如此伟岸的涂山红红。”

  

  “伟岸到不得不在你面前,又一次把自己的希望,亲手放走。”

  

  “我不是她,所以现在这样感觉好。”

  

  涂山红红笑着,抬手给了欢都落兰一巴掌,欢都落兰被掀倒在地滚了好几圈。

  

  “雁过拔毛,兽走留皮,我的规矩,所以更别说,从我手里抢走一整只鸡。”

  

  

  

  ——分界线——

  

  

  

  涂山红红看着光幕里笑着的自己,无意识的动了动手指,想要去摸自己的脸,但也只是停留在轻微的动作上,她微微仰起头,身体后靠,让身体轻轻倚在软椅上。

  

  那样的涂山红红。

  

  她也有许久不曾见过了。

  

  涂山容容依旧笑着,隐在袖子下方的手却安静的攥紧,那大概是姐姐本该长成的样子,如果没有那件事。

  

  姐姐本该这样自由不羁的活着。

  

  但负重前行,也是姐姐自己的选择。

  

  涂山红红脑中再次出现那个人最后的笑脸和她满是鲜血的手,她明白那个人救她并不是对她抱有什么特殊的感情,或许是移情,或许是其他的什么。

  

  但她杀了恩人是事实。

  

  她自愿承担起那个人的梦想,愿景融入她的骨血,一直如此,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似乎也成了她的愿望。

  

  被指着鼻尖挑衅,毒皇再忌惮涂山红红的力量也是一方妖皇,最主要的是疼爱的女儿被打了一记耳光。

  

  “涂山红红,你居然对个小辈下手!”

  

  “打便打了,你又如何?”

  

  “哼,那是平丘月初没选你,就把被抛弃的怨气发泄到了我女儿的身上吧!”

  

  “哈!平丘月初那家伙,我姐姐才看不上,要是想发泄的话,干脆就不让你们许愿了!”涂山雅雅愤怒的挥舞拳头。

  

  本打算继续吵下去的毒皇,想起刚刚光幕里允许小落兰许愿的涂山红红,叹了口气便不再言语了。

  

  “不得不如此伟岸啊。”

  

  “也就是说当时她如果插手阻止的话,当时红红姐和小月初的续缘是有可能成功的吧。”

  

  “放弃触手可及的希望,当时的红红姐是怎么想的呢?”

  

  “很悲伤吧。”王权醉垂下头。

  

  “他们是对符合续缘要求的有情人。”涂山红红难得接了他们一句话,“大概就这样吧。”

  

  “那就更加悲伤了。”王权醉苦笑一声。

  

  “是吗?”涂山红红平静道,“但规定就是规定,制定规定和守护规定的一方,更加要遵守规定,否则秩序崩塌的话就没有意义了。”

  

  “雅雅还有容容,要记住。”涂山红红轻摸妹妹的头,“作为一方妖皇的责任。”

  

  “不过,那个红红姐是谁啊?”

  

  “长大的苏苏,拥有红红姐记忆的苏苏,还是拥有苏苏记忆的红红姐?”

  

  “不管怎样,好帅!”青木媛啪得一击掌。

  

  ……

  

  

  

  ——分界线——

  

  

  

  “那你倒是快把我弄出去啊。”

  

  小鸡灵魂的白月初虚弱的说。

  

  涂山红红道了句啰嗦便飞身过去,她一爪击上笼罩平丘月初与白月初的身体灵魂的光柱,光柱却未裂开。

  

  涂山红红疑惑回头,欢都落兰踉踉跄跄的站起身,身后四座法像融入她身体。

  

  “南国蛊术何止千万,但可称最强的,从来都只有情蛊,今天这个仪式,我就算拼了这条命也要继续下去。”

  

  她摇摇晃晃的悬在空中,从她和平丘月初身上各蔓延出一条光柱连了起来,她蓦地睁眼,大吼道,“时辰已到,情蛊之灵,送我进去。”

  

  他们相连的光柱随之膨胀起来,涂山红红飞身过去,信手探进光柱内,欢都落兰自持情蛊原力不是寻常妖力可比,涂山红红对情蛊之力无法干涉,但涂山红红却勾起了嘴角。

  

  她轻轻一握拳,四周突然狂风四起,卷起砂石,随着她的动作,一条紫色的情力巨龙被她从光柱中扯了出来,“真情愿力,情力之灵吗?居然在涂山狐妖面前玩弄情力,真是可笑至极。”

  

  山洞外猛烈的震动突然消失,王家小少爷的两位守卫有些担心,毒夫子毒婆子两位长老猜到这种平静是有强大的妖力震住了一切,发现毒皇妖力衰竭,认定另有高手出现了,开始担忧公主的仪式失败。

  

  “只有拥有领地才能被称作妖王,王护佑一方天地,而天地也会给予他们反馈。”突然出现自称只有他才能解决眼下情况的男人却是白月初的父亲白求恩,“南国积聚千百年的毒瘴正源源不断的向山洞汇聚,此地妖王毒皇将要动用南国一方天地之力打出惊天一式。”

  

  就在他话音落地的同时,山洞内情势也发生了转变,毒皇身上妖力凝结到近乎恐怖的程度,放出一招毒倾天下,“不管你是哪个涂山红红,你现在并不是在涂山。”

  

  涂山红红一手抓情力一手艰难挡住奔涌而来的毒力洪流。

  

  “我也真想要知道,曾经睥睨天下的涂山红红到底能否接下这承载一方天地之力的最强一击。”毒皇怒吼着施招。

  

  涂山红红抵挡的艰难,周身被鲜红的妖气笼罩,白月初被巨大的妖力抽取得生无可恋,涂山红红猛的攥紧情力巨龙的脖颈,欢都落兰也吐出一口血来,她望向平丘月初的方向,她不能放弃,还差一点,就能和他真正拥抱了。

  

  她绝不能输。

  

  随着她的嘶吼,有黑狐蠢蠢欲动,被毒童子拦在了南国边境。

  

  “别急着入南国,不然,我会生气的哦。”

  

  毒童子看起来有些居高临下的喊了声乖,喊声的对方竟是那位黑狐娘娘。

  

  “不可能,这家伙怎么可能有如此神通!”黑狐娘娘眼神犀利,“他只是一个小小的五毒太保。”

  

  

  ——分界线——

  

  

  “动用一方天地之力的毒倾天下,毒皇这是动了真格啊。”

  

  “我比较在意白月初的父亲,虽然看起来是个贪财还不靠谱的家伙,但这几次的表现都很令人在意,总是会出现在关键的地方,影响事情的走向,我有种直觉,白月初的父亲说不定是个厉害的家伙。”

  

  “啊,我懂,那种看起来像是跑龙套的家伙,有时候反而会是绝世高手,就像···那个扫地僧一样。”

  

  “对,那种反差感还挺有戏剧性的,人生就是要有戏剧性才有意思。”

  

  “这么说的话,那个毒童子不是也挺可疑的吗?”

  

  “看起来是个笨蛋。”

  

  “嗯,毕竟会输给那个苏苏来着,绝对是个笨蛋。”

  

  “但就刚刚黑狐娘娘对他的忌惮程度来看,绝不是简单之辈。”

  

  “这么一看,平丘月初和小公主的续缘说不定也不简单,毕竟牵扯到的大人物也不少,连三少爷也插手了。”

  

  “三少爷插手的事情并不多,难道与圈外有关吗?”

  

  “那事情可就麻烦了。”

  

  “圈外到底有什么,三少爷画的那个圈的意义到底是?”

  

  王权家主突然眼神凌厉起来,“你们对圈外的事情这么在意,该不会打算去那里吧。”

  

  面具团几人互相对视一眼,照这个节奏,光幕说不定也会播到他们的事情,与其等到那时候还不如现在坦白,王权醉轻轻拍了下头,对父亲歪头,“啊,我没有跟您说吗?我们刚刚出圈来着。”

  

  面对试图卖萌蒙混过关的女儿,王权家主直接站起来怒吼了。

  

  “你们这群小兔崽子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就敢乱闯,想死吗!”

  

  经常被怒吼,但头一次被吼到这种程度的王权兄妹有些懵,其他没受过这种待遇的面具团成员更是傻眼了。

  

  “我们也是掌握了许多资料,不是毫无准备才进去的。”

  

  “闭嘴,流传在外面的不过是些皮毛,真正的情况要比你们想的更加复杂,就这么闯进去,你们这种程度会死的很惨的,深入到哪里了?”

  

  被父亲的黑脸震慑到,王权醉乖乖开口。

  

  “那个,刚打破城墙迈了一步,就被拉进来了。”

  

  “出去之后,立刻回来。”

  

  “我们只是远远观望一下总可以吧,带回去一些圈外的最新资料不是也很好吗?”

  

  “我叫你们立刻回来,你们想让道门这一代像点样的家伙全灭吗!”

  

  王权家主咆哮的声音在房间内回响,他喊过后甚至感觉头有些昏昏沉沉,身体都摇晃了一下,没想到父亲会愤怒到这种程度,王权霸业立刻站起身扶住父亲让他坐下来。

  

  “我们知道了。”面具团的成员也有些惶然的应道。

  

  

  ——分界线——

  

  

  毒童子谈及黑狐娘娘明里暗里帮助南国公主,想出绕过涂山的续缘之法,是为在过程中夺取虚空之泪,能阻止她的涂山两位当家,因当年之事不愿进入南国,增加他的胜算,就算不成,最差也能得到平丘月初对虚空之泪的使用经验。

  

  “好盘算,然而当年事故因我而起,我又怎会丢下这个烂摊子不闻不问呢!”

  

  毒童子双手合十,身上爆发出一阵强烈的金光。

  

  毒童子竟是三少爷化身。

  

  “傲视天下,万国来朝,傲来国三少爷当面,还真是大驾光临啊!”黑狐娘娘看似尊敬,实则冷笑。

  

  “既然认得,那就跪安吧。”三少爷随手一指,“滚。”

  

  “若是贵国二小姐来此发话,妾身自然会慎重考虑,但既然见到的是三少爷,妾身倒想斗胆请教一件事。”

  

  “说。”

  

  “听闻三少爷多年前,被一件天外飞来灵宝所制,一身妖力不过十不存一。”

  

  面对黑狐近似挑衅的话,三少爷并未动怒,而是轻声一笑,然而很快他又面色一变,飞身上半空中,见到万毒滚滚汇聚一处的景象,他叹了一声,“怎么一个个都不省心啊!”

  

  察觉有机会的黑狐飞身上前。

  

  面对黑狐的攻势,三少爷甚至没有回头,他只是抬了下手,一根璀璨的金色棍子出现在他手中,“傲来雾,花果香,定海一棒万妖朝。”

  

  黑狐在那棍子成型的瞬间便远遁,棍影追寻而去。

  

  “抱歉,我突然很赶时间,所以必须让你尽快失去捣乱能力,另一边我得全力赶过去了。”

  

  三少爷并未再看这边,想洞窟这边赶来,然而他却被一道金墙拦住了去路,他停在那里,连身形都清晰了几分,山洞中毒皇用尽全力面目狰狞,涂山红红也全力施为紧咬牙关。

  

  就在两方僵持不下时,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将涂山红红猛的扑了出去。

  

  “儿媳妇,住手啊!”

  

  是白求恩。

  

  毒皇毒气直直向欢都落兰而去,毒皇紧急转换方向,欢都落兰依旧被震伤倒地。

  

  而白求恩制止涂山红红的理由,果不其然的是为了毒皇的十万块钱,“像这种冤大头,你让为父以后去哪里找啊,作为我们家的儿媳妇,你要懂得持家啊!”

  

  “谁是你家儿媳妇!”

  

  涂山红红愤怒一拳,脸上隐隐透出一些红色,“先别说我看不看得上那个二货,就算我看上了,那也得是那个二货入赘吧!”

  

  白求恩顺着拳风轻易穿过涂山红红打不破的紫色光柱,顺手牵走了小鸡白月初。

  

  “我的小月初!”欢都落兰急急的喊。

  

  “你的小月初?”白父轻笑,“他是我的小月初才对吧!”

  

  白父不仅在南国皇宫找到了反雏毒针的解药,刚刚那一路过还顺手从小公主身上找到了换魂蛊毒的解药,小公主愣了一下,下意识低下头,随后涨红脸紧紧捂住胸口,“你个死变态!”

  

  然而白父头也没回一下,捧着小鸡白月初泪如雨下。

  

  “我的好儿子,爸爸想死你了!”

评论(88)

热度(255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